English

泰国公务员体制改革三部曲

2004-03-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3月9日电泰国政府内阁会议今天通过了新的公务员薪资条例,至此,泰国公务员体制改革已顺利迈出第二步。

“减员、涨薪和对外开放”是泰国政府确定的公务员体制改革三部曲。去年12月,泰国政府首先推出名为“生命从50岁开始”的退休计划,鼓励工龄已满25年、但年龄未满60周岁的公

务员提早退休,政府为此推出了罕见的优惠政策:提早退休人员可以一次领取8至15倍月薪的补助金,平均下来每人约30万铢。泰国总理他信表示,鼓励符合条件的公务员积极“弃政从商”,自己办企业当老板。截至今年2月,共有47000名公务员申请提早退休。

改革的第二步就是提高公务员的收入。新的泰国公务员薪资条例规定,从今年4月1日起,11个级别的文职公务员工资一律提高3%。根据新标准,文职公务员最低工资为4230铢,最高工资为60870铢。

改革的第三步是向社会广招人才,公务系统8至10级的领导职务,以及省长、副省长、驻外总领事、大使等重要职务都可以让外界人士竞争上岗或由政府直接委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