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州日报原总编何向芹受贿被判有期徒刑4年

2004-03-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广州3月9日电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8日对广州日报社原总编辑何向芹受贿一案进行一审宣判,以受贿罪判处何向芹有期徒刑4年。

经广州中院审理查明,1996年春节后至2000年春节期间,何向芹先后担任广州日报社副社长兼副总编辑、总编辑兼副社长,同时兼任报社下属企业广华印务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广华公司 法定代表人。何向芹利用其负责广华公司采购印刷机的职务便利,对香港某公司予以关照,购买了该公司所代理的印刷机,先后10次收受公司姜某贿送的19500美元、港币2万元、瑞士法郎500元。

1997年春节至2000年国庆节期间,何向芹先后12次收受广告处处长陶某从广告提成款中提取的20.5万元人民币、4000美元,并为陶某主管的广告处广告收入提成及个人升迁给予了关照和便利。

1999年下半年至2001年春节,何向芹担任广州日报社总编辑兼副社长,利用职务便利,先后3次收受贿款6万元人民币,并对行贿人张某的任职给予了关照。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何向芹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其担任广州日报社领导职务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经构成受贿罪,应依法惩处。但法院考虑到,何向芹能够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属于自首;何向芹还揭发了他人犯罪行为,经查证属实,有立功表现;另外,何向芹能够退清赃款,可以酌情从轻处罚。鉴于以上情节,法院依法对何向芹减轻处罚,判处有期徒刑4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