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自来水将可以直接饮用

2004-03-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9日电今天从北京市水利局获悉,今年北京市将投资2个亿对老旧供水设施和洋桥附近的西马小区、清河地区的永泰小区和东直门小区的自来水户内管线进行改造。改造后,北京自来水将可以直接饮用。

改造的目的是要解决直饮水工程最为关键的一个环节——老旧管线的二次污染问题,力争在2

008年前,使城市供水管网所及的任何地方,百姓只要打开水龙头就能直接饮用自来水。

据了解,由于采用了国内和国际上领先的臭氧处理、活性碳吸附等水深度处理工艺,在个别地区还采用了先进的膜处理工艺,目前北京自来水的出厂水指标优于国家标准,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从水厂到大管网的自来水完全能达到“直饮”的标准。但由于本市部分老楼房户内供水管线生锈和高位水箱不干净造成自来水的二次污染,居民饮用的自来水很难保证能达到“直饮”标准。

从1999年开始,北京市每年拿出2000万元对老旧闸门和管网进行改造,今年的投资更是增长了10倍,将解决6000户居民的老旧管线锈蚀问题。目前自来水集团共拥有18座水厂,供水管线总长度为6330公里,供水范围包括本市市区、延庆、密云、怀柔、房山、门头沟、长辛店等地,向800多万人提供供水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