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宁夏糖酒副食品公司把紧三道关

2004-03-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假冒伪劣、过期变质商品在宁夏糖酒副食品连锁经营公司没有藏身之地。由于他们严把商品配送关、库房保管关和柜台检验关,建立了完善的退货制度,确保了食品质量,老百姓在这里购物既放心又舒心。

宁夏糖酒副食品连锁经营公司拥有19家连锁店。这19家连锁店分布在6个市县,实行统一进货、

统一价格、统一店面、统一管理。要堵塞假冒伪劣商品流通渠道,把好进货关是关键。虽然各连锁店分散在各地,但由于实行“四统一”,各连锁店确保了商品质量。公司里,有个由公司经理、店长和业务员组成的“商品评议委员会”,所有进入超市的商品都要经过这个委员会。每次要进新商品,都要查验对方的营业执照、税务登记、卫生许可证、产品检验报告。公司经理王明才告诉记者,每次供货商送来相关资料,公司都在15天内前去考察,确定各方面都符合要求,才确立合作关系。

为保护消费者的权益,公司建立了“12315”四级投诉网站并为此颁发了网站工作标准守则,实行“先行赔偿制”。在宁夏糖酒副食品连锁经营公司办公楼的楼道里,记者看到了公司进货的流程图和投诉流程图,深切感到,这里确实有一堵阻挡假冒伪劣商品的铜墙铁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