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刘国信代表:跳出农业抓农业

2004-03-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过去我们对农村投入少,对老百姓既欠账又欠情 ”谈起“三农”问题,来自黄河三角洲的山东省东营市市长刘国信代表情真意切。“实行城乡统筹,跳出农业抓农业,是解决‘三农’问题的关键。”

刘国信说,基于这种认识,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还账于农村,还情于百姓,成为东营市各级干部农村工作的立足点。他们打破单纯

从农业和农村内部解决“三农”问题的局限性,跳出“三农”抓“三农”,把城市和农村作为一个整体来考虑,统一规划、同步建设。“统筹城乡发展,最重要的是加大对农业的投入。”刘国信告诉记者,近5年来,东营用于小城镇建设的总投资达到28亿元,建成了33个各具特色的小城镇。每年新增的教育、卫生、文化等事业经费,也主要用于农村。据了解,全国财政支农的比例是8%,而东营市本级财政支出达到了32%。东营统筹城乡发展,加大对农业的投入,使当地农民真正得到了实惠。2003年全市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0.8%,是建市以来增幅最高的一年。“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加快农业及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表明了中央对解决‘三农’问题的政策思路越来越明确,政策力度也越来越大。我们要贯彻落实好中央的决策部署,加大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的力度,加快农民致富奔小康的步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