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为侵科付出沉重代价

2004-03-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3月10日电 联合国伊拉克赔偿委员会9日举行了第51届闭门会议。会议决议,伊拉克为1990年入侵科威特进行赔偿进入另一阶段为跨国公司和政府赔偿。

1991年,联合国在日内瓦成立了专门处理伊拉克入侵科威特后造成损失的赔偿委员会。从那时至今,委员会共受理了96个国家提出的260万项

赔偿申请,赔偿总金额高达4460亿瑞士法郎。目前,610亿瑞郎的损失已经得到确认,其中250亿瑞郎已经偿付。根据9日会议作出的决定,下阶段,伊拉克要支付各国政府和跨国公司提出的1100亿瑞郎的赔偿。连续的赔偿对遭受多年国际制裁、经济已然崩溃的伊拉克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联合国的一位伊拉克赔偿问题协调员亚历山大今天表示,在赔偿过程中,有些科威特人要求赔偿根本不存在的豪华轿车,还有一些以色列人竟然提出为他们的花园赔偿,“因为他们曾担心伊拉克人袭击而不能种花草”。亚历山大强调,更为可悲的是,伊拉克“新政府”在赔偿委员会连说话的权力都没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