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中国司法制度基础理论问题研究》启动

2004-03-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以陈光中终身教授为首席专家的中国政法大学课题组承担的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中国司法制度基础理论问题研究》日前正式启动。

为了顺利完成这一重大课题研究,课题组充分发挥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两重优势”,即中国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国家重点学科,由中国政法大学

终身教授陈光中为首席专家,同时吸收清华大学、海南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以及外国学者共需20余名学者参加。课题组成员研究领域跨诉讼法、法理学、宪法学、行政法学、检察学、律师学等学科。本课题拟用三年时间完成,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前一年半时间完成中期研究目标,侧重于国内调查和国外考察,拟在国内外有影响的法学刊物上发表有关司法制度基础理论的论文6篇左右;并完成三份以上调查报告和一份国外考察报告,提交有关立法、司法部门作参考并发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