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政协委员关注英语教育

2004-03-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从目前的实际情况看,现行英语教育效果与其投入是不相称的,它对科技、社科人文等其他教育体系,尤其是人才的培养和选拔等众多方面的负面影响,已经凸显。”

这是全国政协委员、工程院院士、山西省太原理工大学教授谢克昌对我国现行英语教育体系的思考。谢克昌认为,英语的重要性是毋庸置疑的,学

是肯定的,但关键是如何学,学多少,多少人应该学的问题。但现行教育体系中英语水平的高低已成为人才选拔的一个重要门槛,这一方面导致了人才选拔的误区,另一方面,也使我国有限的教育资源分布严重失调。谢克昌说:“现行的英语教育体系,是把国家有限的教育资源‘好钢用在了刀刃上’,还是已经沦为万金油式的人造知识、智力测验?是促进人才成长的利器,还是束缚人才的框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