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医药防治SARS国际研讨会举行

2004-03-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0日电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首次举办的“中医药防治SARS国际研讨会”日前在京开幕。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230余名代表及专家,在会上就中医药、中西医结合防治SARS等专题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学术探讨。同时,会议还邀请泰国、越南和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代表介绍有关防治禽流感的经验。

中国卫生部副部长兼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佘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中医药防治非典的成效。她说,去年全国内地共发生非典确诊病例5327例,其中中医药参与治疗的达3104例,均收到较好的疗效。WHO对此做出中医药防治非典是“安全的,具有潜在效益”的评价,并建议早期、全程、合理使用,其成功经验可以作为其他国家防治急性传染病的参考。佘靖说,在当前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中,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及时组织制订了《人禽流感中医药防治方案》,并纳入了卫生部《人禽流感诊疗方案 试行 》,中医药在防治人禽流感中将再次充分发挥其特色和优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