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红十字会建会百年会员逾二千万

2004-03-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0日电 今天是中国红十字会建会100周年纪念日。记者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了解到,历经百年发展,中国红十字会现在已有基层组织七万多个、会员二千多万名、志愿工作者40余万人,在全国县以上行政区都建有分会。

一个世纪以来,中国红十字会以动员人道力量,改善易受损群体生活为工

作目标,遵循人道、公正、中立、独立、志愿服务、统一和普遍的国际红十字运动七项原则,在战争、自然灾害发生以及突发事件的救助中,发挥政府人道领域工作的助手作用,为社会做了大量的好事、实事;在协助政府处理战争遗留问题,开展民间外交,开展海峡两岸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社会主义三个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改革开放以来,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红十字事业有了长足的发展。1993年10月3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颁布施行,中国红十字会坚持依法建会、依法治会、依法兴会,在备灾救灾、普及卫生救护和防病知识,开展现场救护培训,推动无偿献血,开展红十字青少年活动,社区红十字服务,组织“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建设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协助政府开展台港澳事务,传播国际人道法和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组织国际人道救援等方面替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赢得了国内和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1987年以来,中国红十字会接受国内外捐款27.66亿元,救助受灾群众1亿多人;1999年以来,中国红十字会投入1.4亿元,为70多万贫困户送去救助款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