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王荣代表:统筹发展:工作的重中之重

2004-03-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统筹发展,是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要求,更加注重统筹兼顾。在这些天的讨论中,如何统筹发展成为代表们广泛关注并着重研究、探讨的一个重大问题。江苏省无锡市委书记王荣代表说,统筹发展,是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段时期内工作的重中之重。

王荣代表说,无锡的

统筹发展,有一定基础,也有相当大的难度。近几年,无锡通过退渔还湖、绿化净化等措施,生态建设取得了明显进展。但是,传统的产业结构、分散的工业布局,特别是长期各自为战的发展形态等,又使统筹发展面临着许多矛盾和困难。

针对这些情况,王荣代表介绍说,无锡首先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强化统筹观念。去年以来,通过宣传、贯彻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广大干部群众对统筹发展的认识大大提高。通过制定新的工作目标体系和考核体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确立新的发展观、政绩观,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统筹发展的要求和部署上来。对一些只顾眼前利益、局部利益而忽视长远利益和全局利益的行为,我们坚决反对和制止,并严肃追究责任。

“二是在统筹规划上下功夫。”王荣代表说,统筹规划是统筹发展的源头,任何一个地区不注重统筹规划,也就不会有真正意义上的统筹发展。过去的城乡分割,产业结构和工业布局不合理,造成资源浪费、生态破坏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缺少统筹规划。最近几年,我们吸取这方面的教训,在抓区域调整、资源整合、农村发展、建设生态湖滨城市等方面,牢固确立“一盘棋”思想,坚持统筹规划,并严格按规划办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