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纪委、监察部全部办复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

2004-03-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中央纪委、监察部去年共承办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29件。承办全国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委员提案28件,转信5件。承办的建议和提案均在规定的时间内,按要求全部办复。

去年两会结束后,中央纪委、监察部及时对建议、提案涉及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认真梳理和分析,提出办理

意见。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认真阅看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并回复。”去年5月,《中办、国办关于转发 全国政协办公厅关于办理政协提案的意见 的通知》下发后,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批示有关部门领导要认真学习贯彻。

中央纪委、监察部把办理建议、提案工作与反腐倡廉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好建议、提案的参政议政作用。各承办单位主要领导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指派有较高政策理论水平的同志负责建议和提案答复稿的起草,对有重要参考价值的建议和提案,认真进行讨论、深入调查研究。对重要的建议和提案答复稿,通过电话征询建议人和提案人的意见,收到良好效果。有代表建议 “把‘收件回执’制度列入政务公开内容。”承办这项建议答复的同志专门赴地方进行调研,经过研究,决定将这项制度先在地方进行试点,而后将其作为政务公开的一项重要制度全面推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