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许志伟事迹简介

2004-03-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许志伟,男,22岁,湖北省洪湖市螺山镇颜嘴村人。

●1999年9月考入武汉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习。

●2000年12月27日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2003年6月考取华东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硕博连读)。

●2003年7月15日下午4时许,同村的三名少年不慎落入长江,不懂水性的许志伟

同志听到呼救声,他立即赶到长江边毅然纵身跳入江中抢救3名落水少年,当他竭力将十三岁的吴建新托起,推上岸,再去救人时,不幸被湍急的江水夺去了年轻而宝贵的生命。

●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许志伟在生死考验面前,用自己年轻的生命实践了“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践诺了自己的入党誓词。

●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许志伟胸怀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远大理想,他发奋学习,立志成才,成绩优良,多次获奖学金及各种奖励,并以优异成绩考取华东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硕博连读)。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他热爱集体,关心同学,积极组织和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无偿义务献血2次,用行动回报社会。

●作为一名当代青年,他乐于助人,无私奉献。他不图名利,利用寒暑假经常向孤寡老人嘘寒问暖;他不计个人得失,为左邻右舍的孩子们义务补习功课。

●作为一名贫困生,他“穷且弥坚,不坠青云之志”,虽然生活十分拮据,但他一直乐观向上。他省吃俭用,减轻家庭负担;勤工助学,树独立意识;艰苦奋斗,砺坚强意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