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秦山二核2号机组首次并网发电

2004-03-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杭州3月11日电3月11日零时30分,我国自主设计、自主建造、自主管理、自主运营的第一座大型商用核电站——秦山第二核电厂2号机组首次并网发电。据负责建设该电厂的核电秦山联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永江介绍,机组在并网之后还将按要求在各功率平台进行相关试验,根据目前的调试进度,该机组可望在今
年6月之前正式投入商业运行。这对于供电形势持续紧张的华东电网迎接即将到来的又一夏季用电高峰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秦山二核现有两台65万千瓦核电机组。1号机组自2002年4月15日投入商业运行以来,始终保持着安全、稳定、可靠的运行状态,已累计发电90.74亿度。另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我国核电国产化步伐,核电秦山联营有限公司目前正抓紧进行秦山二核3号、4号两台65万千瓦核电机组扩建项目的立项申请工作。届时,秦山二核的总装机容量将达到260万千瓦,每年可向华东电网输送超过160亿度的电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