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北方发生大规模沙尘暴

2004-03-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1日电今天从国家环保总局获悉 3月9日至10日我国北方地区发生规模最大的沙尘天气,造成6个城市空气质量重度污染。

据沙尘暴检测网络检测,本次沙尘天气期间,中国三大沙尘源头地区——河西走廊和阿拉善、内蒙古中北部地区与浑善达克沙地都发生了沙尘暴。

据悉,沙尘天

气传输路径主要有三条:北路为浑善达克沙地———科尔沁沙地——中国东北地区;中路为内蒙古中北部地区——包头——呼和浩特——张家口——北京及以东以南地区;南路为河西走廊和阿拉善——银川——榆林——太原——济南及以东以南地区。各地沙尘天气的持续时间为6至11小时。

本次沙尘天气中,内蒙古中北部地区沙尘暴强度最大,受影响最重的城市为兰州、西宁、呼和浩特。北京地区10日2时出现沙尘暴天气,持续时间约7小时,空气质量为四级,属重度污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