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马德里遭受恐怖袭击 173人死亡

2004-03-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巴黎3月11日电据法国媒体报道,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今晨遭到恐怖袭击。在3个不同的火车站发生的3次爆炸,至少造成173人死亡,600多人受伤。

目击者称,爆炸发生后现场一片狼藉。警察封锁了交通,以便救护工作迅速展开。伤势较轻者被允许自行离开现场,许多人马上撕开自己的衣服,为其他伤者

包扎伤口。在马德里市中心的主要火车站阿托查站,爆炸发生后,一个伤员躺在人行道上,依靠氧气袋呼吸。更多的伤者被抬到附近的一个体育场接受救治。现场已经完全戒严。

目前尚无任何人员和组织宣布对这几起爆炸事件负责。但是,媒体普遍认为,为争取本地区独立的恐怖行动组织“巴斯克民族和自由组织”(“埃塔”)是最有可能的袭击者。

3月14日西班牙将举行大选。分析人士认为,此次恐怖袭击是对此而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