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长杰代表:发展让我们赢得地位与尊重

2004-03-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我是第一个当选为国际铜加工协会董事会董事的中国人,我为自己感到骄傲,更为国家的发展感到骄傲,是发展使我们在国际上赢得了地位与尊重”。河南金龙精密铜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长杰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我国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进一步提高”感触颇深。在与记者交谈时,他一再强调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性:

“发展了,强大了,中国才会受重视,中国人才会受尊重。科学的发展观是经济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

李长杰代表所在的河南金龙精密铜管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既不沿边,又不沿海的新乡市,谁都未料到这个几年前曾濒临倒闭的铜管厂一跃成为铜管界的“中国第一”,继而“亚洲第一”,今年又将冲击“世界第一”。说起“金龙”的发展,李长杰感到非常自豪。他说,当年,金龙曾被众多的洋产品重重地压在身下,在市场上被挤得奄奄一息。可如今,翻了身的金龙不仅靠产品优势把洋产品挤回了“老家”,还占据了相当份额的国际市场,产品销往美国、日本、韩国和东南亚的一些国家和地区。李长杰掰着指头细论国际铜管业的产量分布和发展趋势。他说:“不论是产量,还是技术含量,中国的铜管产业都处在世界铜管业的前列。据李长杰介绍,世界铜管年总产量为100万吨左右,中国仅‘金龙’的年产量就达20多万吨。”

由于“金龙”的产品不直接销给普通的消费者,一般的人不了解“金龙”和李长杰,可在国际制冷业,李长杰可是大名鼎鼎,LG、日立、海尔、格力等国内外知名空调制冷厂家,莫不选定“金龙”为首席供应商,李长杰也被誉为中国的“铜管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