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长富代表:求真务实服务“三农”

2004-03-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做企业注重的是盈利,而山东电力集团更注重的是社会责任,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服务‘三农’,也正是因为这样,企业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山东电力集团公司董事长朱长富代表向记者道出了肺腑之言。

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三农”问题是工作的重中之重。对此,朱长富代表在审议时说,我们企业

要本着为政府分忧、为社会解难的心态,为服务“三农”尽自己的力量。的确,多年来,山东电力集团公司一直把做好“三农”服务,视为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在上个世纪90年代,企业就提出实施电力扶贫工程,1995年实施了户户通电工程,全省电力上下节省开支,电力职工人人主动捐款,一点点地“抠”出1.4亿元用在村村通电、户户通电上,并在全国率先完成了这项工作。

朱长富说,服务“三农”,最突出的工作是通过实施大规模的农网建设改造,减轻了农民负担,为农业、为农村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电力支持。两期“电力利民工程”于2003年上半年完成,总投资230多亿元。通过农网改造,山东农村电网得到了巨大发展,农村电网结构、供用电条件、供电质量有了很大改善。与1998年相比,现在每年可减轻农民电费负担17亿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