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大对民族大学支持力度

2004-03-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全国13所以培养少数民族大学生为主的民族高等院校中,中央民族大学作为水平最高、最有代表性的一所,在培养少数民族干部和高级专门人才,为党和政府处理民族问题提供决策咨询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民族界委员荣仕星告诉记者,“中央民族大学在民族地区和少数民族中具有很高的地位和影响,正成为对外展示我国民

族政策的重要窗口。”

荣仕星介绍说,党和政府一贯重视少数民族的教育问题,在世界上首创了独具特色的民族高等教育体系。

“以建设若干所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批高水平大学为目标的‘985工程’建设已经启动,这无疑将对我国高等教育及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中央民族大学是全国民族院校中唯一进入国家‘211工程’的大学,有一批在国内领先、在国际有影响的优势学科和知名学者,学校的民族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中国民族史、中国少数民族经济、中国少数民族理论与政策、民族宗教学和中国少数民族艺术等学科,具有雄厚的实力和特色优势,不仅在全国居于领先地位,而且具有较大的国际影响。”考虑到中央民族大学在整个高等教育体系中的特殊重要地位及其在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特殊重要意义,荣仕星委员建议将中央民族大学纳入“985工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