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国各界强烈谴责马德里恐怖袭击事件

2004-03-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3月13日电马德里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从德国政府到民众都以不同形式举行悼念活动。在周五的联邦议会上联邦议院议长蒂尔泽代表全体议员向西班牙人民表示了最深切的同情和哀悼。蒂尔泽说,欧盟国家中还是第一次发生如此规模的恐怖袭击事件,这样的袭击不仅是针对一个欧洲国家首都,也是针

对整个欧洲,因此,全欧洲必须联合起来与恐怖主义作斗争,保护自己的人民。蒂尔泽表示,德国坚定地站在西班牙人民一边。德国总理施罗德也发表讲话说 “对这场惨无人道的恐怖袭击,我们感到无比震惊。我们向西班牙首相阿斯纳尔表达了我们的沉痛哀悼,愤怒和同情。德国总统约翰内斯劳致信西班牙人民说 “这场阴险毒辣的恐怖袭击夺去了许多人的生命,我的震惊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几天来德国成千上万民众自愿来到西班牙驻德国大使馆,他们点燃蜡烛,献上鲜花,以表示对受害者的悼念。

在恐怖事件发生后,德国各地加强了对公共交通设施的安全警戒。但内政部长席利就德国的内政安全问题向媒体表示,目前没有线索表明恐怖分子计划在德国发动袭击。但各在野党呼吁政府要求德国铁路局也引进类似机场的安全检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