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罗斯华侨华人集会 反对台独“公投”阴谋

2004-03-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3月12日电 3月12日,俄罗斯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代表在莫斯科举行集会,强烈谴责“台独”行径,坚决反对“3·20公投”。

集会上,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名誉主席韩存礼在发言时说,陈水扁假借民主之名,以所谓“公投保台”的投机骗术,挑拨两岸对立,以实施分裂祖国的图谋,这是对

一个中国原则的公然挑衅,也是每一个有良知和爱国心的海外华人所不能答应的。他说,海外华人坚决支持中国政府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祖国统一。

留俄学生总会代表也发表声明,坚决反对陈水扁以各种幌子搞“3·20公投”,并表示完全拥护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阐述的有关台湾问题的原则立场。

会议还发表了题为《支持祖国统一大业,坚决反对“台湾公投”》的声明。声明中说,陈水扁倒行逆施,与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民族根本利益背道而驰,与两岸民众求安定、求和平、求发展的愿望背道而驰。海外炎黄子孙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

会议结束时,200多名与会者在一面鲜艳的红旗上庄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海外华人众志成城、坚决反对“台独”阴谋、共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和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共同愿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