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首个“联通在信”业务SP管理平台上线

2004-03-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3日电为整顿短信增值服务,维护用户权益,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全国“联通在信”业务服务提供商(SP)管理平台正式上线,相关功能将在本月陆续推出。该平台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管理,目前已实现100多家全国接入的SP上线,开创了运营商使用技术手段在全国范围内对SP进行全面管理的先河

近年来,短信业务在丰富大众沟通和娱乐方式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问题,用户对于短信增值服务的投诉呈快速增加趋势,而产生这些投诉的原因大多是由于部分SP利用通信网络的复杂性进行违规操作。

为根治这一现象,全国“联通在信”业务SP管理平台实行针对性管制,它通过技术手段来实现对短信服务的实时管理,核心机制是建立“有求才应”的用户响应机制,对定制业务、网上点播业务进行监督、鉴别,让用户明明白白消费。通过规范定制,只有特定审核的命令字才可以成功定制包月业务,保护消费者不会轻易掉入短信陷阱;并彻底填除业务退订难陷阱,直接实现SP业务的退订。用户通过手机、网上定制服务要求二次确认,去除SP非法定制;向用户明示业务资费,使用户明明白白消费,解决SP资费上的违规操作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