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数码日记”连壮乡

2004-03-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细细地品味,慢慢地欣赏,来自壮乡的李明凤代表在广西团驻地房间的电脑旁,轻轻点击着鼠标,翻阅着自己用数码相机拍下的“日记”,脸上露出舒心的笑容。

从3月5日开始,李明凤代表的“数码日记”里已存有36幅照片。国旗下雄伟的天安门城楼、中央首长神采飞扬地步入会场、身着五彩缤纷服饰的少数民族代表载

歌载舞、会场上代表们争先恐后地发言……一幅幅画面视觉独特,清晰逼真,用李明凤的话来说,每幅都有着“视觉冲击”和“感情冲击”。

记者趴在桌前欣赏着,听到李明凤代表与远在广西边塞的亲人打电话。他对老父亲说:“总理的报告说出了咱农民的心里话,增收、减负、娃娃读书,都一一讲到,咱没有想到的,总理也都想到了”。放下电话,李明凤代表说:“这几天,父亲每次听到两会的消息,都高兴一大阵子,总是嘱咐了再嘱咐,一定要把壮乡农民感激的心里话,说给总理听听”。

壮乡的山山水水、葱郁的甘蔗林与北京贴得很近很近,父老乡亲的心与中央首长的心一起跳动。谈及此,李明凤代表的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他说:“我的家乡崇左市在广西边塞的壮乡,听说我到北京开会,乡亲们纷纷赶来,送了一程又一程,叮咛了再叮咛:一定多拍些照片传回来,让大家共同分享。每次看到我传回的照片,乡亲们都争相传阅,高兴地盘算着如何发展,如何致富”。他拿出《重视农村科技投入和科普工作》与《加强少数民族地区基础教育》两份文稿说:“这里边融进了乡亲们的心意,把他们的意思充实了进去。乡亲们期盼着建起‘龙头企业’,构筑起产业链,拉动千家万户奔富路。同时,娃娃读书很重要,要舍得投入,把壮乡农村的学校办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