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华民族最动人的交响

2004-03-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年年相聚,年年离别。聚时开怀,别时不舍。又到说再见的时候了。

看到长安街边的迎春花了吗?明亮的黄灿灿的迎春花,捧给我们一片猝不及防的灿烂。灿烂的迎春花,它们为一群天南海北的朋友送别。

看到广场上的旗帜了吗?激情的红艳艳的旗帜,在我们的血液中卷起绵延不绝的风暴。风暴一样的旗帜啊,

它们为共和国的未来起舞。

最初一缕晨曦,化作了朝霞满天;胸中万千沟壑,必将造就明天的伟绩丰功。一个伟大而进取的民族,呼唤一种纵横捭阖的畅想;一个成熟而理性的国家,需要万千求真务实的人民。每个人都是一枝笔,都能画出最真最美的图画;每个人都是一首歌,汇成河,便是中华民族最动人的交响。祝福每个人吧,祝福每个人都不愧对我们的祖国;祝福我们的祖国吧,祝福我们的祖国赐予我们更多的骄傲。再见了,亲爱的代表和委员;再见了,亲爱的读者朋友。骊歌声动天涯远,聚散一笑四海邻。明年春天,北京再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