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创建世界的民族名牌

2004-03-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世纪世界经济的竞争往往表现为国与国之间名牌的竞争。一个国家的国际名牌数量多少,往往代表了这个国家的经济实力,代表了其在世界经济链条中的地位和价值。”见到辽宁省大杨集团董事长李桂莲代表,说得最多的话题就是如何创建世界民族名牌。

25年前,当时是大连市杨树房镇村党支部书记的李桂莲,带领

65个农村姐妹办起了服装加工厂。今天这个服装加工厂已成为东北最大的服装企业,他们创建的名牌“创世”,成为中国出口名牌、中国驰名商标和中国名牌。25年的经历让他们深深认识到,国家应把名牌战略作为新时期的重大国策,建立国家名牌战略工程,营造全民族支持创名牌的氛围,培养它们参与角逐世界经济。

李桂莲认为,改变现有的国家名牌工作领导机构,变分散为集中,建立国家品牌基金。大力推动公民的“品牌爱国运动”,改变部分人群对国外名牌的盲目推崇。成立一个全新机制、全新面貌、全新体制、全新思想的中国名牌商会,凝聚中国的能量,推动中国早日迈入“名牌中国”的新时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