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产业部与惠普共建实验室

2004-03-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3月11日,信息产业部与惠普公司在北京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建国家软件公共服务平台的Linux软件实验室。

根据合作备忘录,在信息产业部的领导下,惠普公司将与国内的合作伙伴一道,共同建设Linux软件实验室,作为信息产业部组织建设的国家软件/集成电路产业公共服务平台的一个组成部分。

国家软件/集

成电路公共服务平台是政府引导产业发展,为中国软件企业发展和产品创新提供资源和技术服务的机构。惠普公司承诺,将在未来三年内为Linux服务平台提供价值约2亿人民币的软件、硬件设备,以及技术支持和培训,用以共建Linux软件实验室。

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苟仲文和正在中国访问的惠普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卡莉·费奥瑞纳出席了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苟仲文与惠普公司全球执行副总裁彼得·布莱克姆代表双方签约。

国家软件产业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是行业主管部门转变观念,为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致力于完善软件产业链,以推动中国软件产业的跨越式发展的体现。以Linux为代表的开放源码软件技术,是近几年来发展起来的一个新的技术方向。惠普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卡莉·费奥瑞纳表示,多年来,惠普公司一直是开放源代码、开放标准和开放协议的坚定支持者和积极参与者,“惠普公司对Linux未来充满信心,也希望与中国政府和企业分享惠普的体会和经验,共同推动Linux的产业化进程,为中国自主软件产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