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州恢复留园实景昆曲

2004-03-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从三月十九日起,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恢复在苏州留园实景上演昆曲传统经典优秀折子戏,在苏州市九座古典园林之一的留园古色古香的楠木大厅里,将再度传出柔婉缠绵细腻圆润的南昆声腔和清丽悠远的昆笛声。“立体的画、凝固的诗”,在苏州古典园林中欣赏昆曲无疑是感受这两个世界遗产级文化瑰宝诗画魅力的至高境界。

《牡丹亭·游园·惊梦》、《思凡》、《佳期》、《拾画》、《琴挑》、《瑶台》等令人沉迷于昆曲的高雅意境中,中外游客无不为这中华传统文化典范的完美融合所折服。操作此次演出的江苏省演艺集团艺术发展公司演出管理部谷经理说,集团确立了以市场为参照系的经营理念,就不能拘泥于传统演出形式,必须大胆尝试昆曲与当今社会相互结合的多种形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