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月里来好春光 北京人艺排戏忙

2004-03-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今年一开春,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就开排并复排了多出剧目。除目前正在人艺小剧场上演的新戏《合同婚姻》外,保留剧目《雷雨》、《天下第一楼》已开始重排,新戏《油漆未干》、《情人》也已建组投排。在这个春天里,北京人艺每个月都有新戏与观众见面。

老戏复排再现经典

天下第一楼》自1988年首演以来,好评如潮,不仅在内地各大城市受到欢迎,还出访过港台和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至今已演出400余场。2002年,北京人艺复排此剧,由杨立新、岳秀清、王长立等主演,此次仍是这班人马出演,该剧将于4月9日在首都剧场推出。人艺的看家戏《雷雨》此次复排全由新人担纲,杨立新、夏立言、王斑、于震、白荟主演,该剧将于6月人艺院庆时推出。这两出戏的导演均是顾威,他言称这两出戏将完全依据传统的演法,是“新人演老戏”,目的是检验人艺中青年演员的功力,再现经典剧目的魅力。

任鸣又导新戏《油漆未干》

为纪念中国话剧的奠基人欧阳予倩先生诞辰115周年,人艺投排了由他翻译的法国三幕世态喜剧《油漆未干》。该剧由一个未出场的画家而引发出的系列喜剧冲突:富有才华却一生潦倒的画家克里斯宾,在他故去十年后,他的画作成为珍品,造假画的、艺术商贩等各怀鬼胎的人蜂拥而至,来到画家曾寄居的哈医生家,闹出了许多麻烦和笑话。全剧只有9个角色,剧情紧凑,人物鲜明,让人回味无穷。该剧由任鸣导演,李洪涛、吴珊珊、杨桂香、张永强、张万昆、徐颖等主演,将于5月7日在与人艺一墙之隔的金帆音乐厅公演。

年轻团队演绎《情人》

北京人艺最年轻的导演徐昂,自2001年进入北京人艺以来,一直都是作为副导演兼演员出现的,如新戏《足球俱乐部》、《我爱桃花》等,此次他第一次独立执导新戏《情人》。这部戏是英国著名戏剧家哈洛德·品特的代表作之一,获得过所有欧洲戏剧奖项。该剧讲述了一对平凡的英国中产阶级夫妻结婚十年后,为改变平淡的婚姻生活,寻求刺激,两人做了一个游戏,即丈夫和妻子均有外遇,结果闹出了意想不到的结果。这一故事带有荒诞的色彩,但其中的深意却足以让人沉思,而且此剧就当今社会和婚姻的思索和探求,也足以引起人们的共鸣。该剧由青年演员王斑和杨婷主演,将于4月15日在人艺小剧场上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