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在家建“小型图书馆”

2004-03-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问:我的同学有一本“好书”,叫做《青少年视听图书馆》,据说一本书就相当于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小型图书馆”,能否介绍一下这本“书”?

答:你说的这本“书”,其实是一套12张的光盘,容量超过8000本书的内容,在普通的家用电脑上就

可以使用。这个“图书馆”系统里加入了最为先进的语音朗读系统,所有的书都可以实现“听”的功能,是名副其实的“想看就看,想听就听”。《青少年视听图书馆》是依据青少年的阅读习惯和素质教育而设计的,共分38个库,融入了中国古今文化的瑰宝,汇集了世界璀璨文明的精萃。整个图书馆系统涵盖了中国文学、外国文学、英文原著、百科知识、科普读物、哲学、政治、历史、名校指南、自然科学、科学全景、经济管理、体育纵览、经典漫画、人生格言、幽默故事、童话寓言、世界博览、传世名画、名家相声、评书典藏等方面的经典佳作5000余部,约150余亿汉字,按传统印刷的图书计算价值达50万元!相当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小型图书馆”。《青少年视听图书馆》是由北京联合光华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他们出了好几种数字图书馆产品都很受欢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