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网格计算国际研讨会将在京举行

2004-03-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首届网格计算国际研讨会(Grid Computing World China 2004)将于4月29日在北京举行。这是在中国首次举办的面向产业界和行业/企业用户,广泛、深入探讨网格计算的理念、技术和应用的大型国际研讨会。

网格计算是伴随着互联网技术而迅速发展起来的新型计算模式,它将分布在世界各地的计算机整合成一台“虚

拟的超级计算机”,实现处于不同机构的计算资源、存储资源、数据资源、信息资源、知识资源、专家资源的综合利用和全面共享。网格计算被视为21世纪的新型网络基础架构以及未来10年中IT商业应用的主流。

本次研讨会由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主办,得到了信息产业部、科学技术部、教育部、中国计算机学会、中国网格论坛(CGF)、全球网格论坛(GGF)等政府主管部门及业内权威机构的大力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