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索拉纳表示:希望欧中合作深入发展

2004-03-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3月16日电欧盟外交与安全事务高级代表索拉纳在访华前夕,接受了中国记者的书面采访。索拉纳表示,希望“欧中合作深入发展”。

索拉纳说 “在欧盟与中国进行的政策对话,包括此次访华,将寻求确定我们能进行合作的领域。实际上,在一些领域,我们已在专家层面上进行了密切的合作和信息交流。然而,欧

中在外交与安全领域的合作与其他领域的合作不同,更多的是要增加对彼此立场和政策的理解,就政策的制订互相通气。我此次访华,将与温家宝总理、唐家璇国务委员和李肇星外长就国际问题进行广泛的探讨与交流,这也是欧盟与中国进一步深化双边关系的体现。”

索拉纳说,欧中官员已开始磋商,并将在未来几个月进行合作。“最重要的是中欧领导人会晤机制,让欧中领导人和决策者在一起,就双边关系和国际问题坦诚交换意见。相信此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将使欧中合作深入发展一大步。”

索拉纳高度评价了中国在解决朝核危机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他说,欧盟将继续密切关注形势的发展,并根据会谈各方的要求,继续就此问题提供一切可能的帮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