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象鼻山温泉碑记

2004-03-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尝闻温泉之佳,在乎一泉二景。以此观之,象鼻山温泉俱备矣 此泉水质优异,景观绮丽,国中诸名泉恐难与之相比。或曰:有秀美自然景观之温泉非此一家。答曰:有独特温泉之自然景观仅此一家。盖因国中名泉或有泉而无山,或有山而无林,或有林而无水,或有水而无岩。如象鼻山温泉集山、林、水、岩于一体者,未有所闻

也。放眼青山叠翠,碧水荡波,峭石凝云,丛林滴绿。更有温泉珠涌,热凉适意,四时可浴。纵有名泉诸景该具,然水多异味,可浴而不可饮。惟象鼻山温泉经国家权威部门鉴定,属优质珍贵饮用矿泉水。以优质饮用矿泉水浴身,国内恐难有此奢侈享受矣。

于是出游。驱车离城南行约十里许,即闻水声潺潺。有河名龙洞。清流击石,溅珠洒玉,两岸青山如黛,一岭东陈,果似象鼻俯河酣饮。又有金锁桥锁定对岸之翠屏山,象鼻山温泉度假村依山傍水而建,于茂林修竹间隐现楼台亭阁,入住其间,松风扫榻,山花入梦,再有石径通幽,直达岭上,沿途鸟歌无韵,花秀莫名,至山顶有亭翼然,近看重岩嵯峨,远眺层峦叠嶂,烟树千家,碧畴万顷。若当月白风清之际,有幸三五好友,会于亭中,品茗举觞,尘俗顿忘,亦人间一乐事也。既归且浴,见池水皓洁,纤尘不染,或坐而濯足,或卧而暖体,眼耳之尘,身心之垢,一荡无存。浴罢归来,通体舒泰,安然入梦,不知东方之既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