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散热器行业亟待出台行业标准

2004-03-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近日,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采暖散热器委员会,中国消费者协会等联合举办的“2004年度散热器行业诚信维权研讨会”上提出,散热器行业应出台行业标准。

目前我国散热器的生产没有行业标准,生产规格、质量及安装技术等不够规范。散热器的焊接工艺、散热材质、内承受压力及管头接管等出现跑冒滴漏等问题,

一般是生产厂家和安装两方面的责任,责任很难认定。对此,国家工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处长李振成提出,散热器行业应研究出台一个标准,到当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备案,企业不能无标准生产。圣火暖气超市提出,在标准出台前,行业可以建立先行赔付机制,以保障消费者权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