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欣闻市长拒绝陪会

2004-03-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会议“超生”现象严重,牵涉领导不少精力。据报载,吉林省长春市政府去年列入计划的全市性会议28个,实际开了262个,超过近10倍,而且,大大小小的会议都希望主要领导参加。最近,这个市的市长明确表态,拒绝陪会。同时,采取有效措施,大力精简、压缩会议。

会议多,主要是形式主义作怪。有些人习惯于用会

议讲排场、造声势。有些部门是“靠会议落实会议”,开会是作样子给别人看的。而且凡会都邀请领导参加,甚至提出,领导只须在主席台上坐一会儿就成。因为一个会议只要有领导出席,就能做到电视有影,广播有声,报纸有字。殊不知,一个城市有成千上万个单位,市领导如果什么会都出席,哪还有时间到基层调查研究,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从这个意义上讲,长春市市长拒绝陪会的表态,自然会受到舆论关注和群众好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