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健康餐饮在军营

2004-03-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近年来,青少年的肥胖问题日益突出。究其原因,不难发现无规律地吃喝是导致肥胖的直接原因,是影响健康的罪恶之源。

我生活在充满青春气息的军营中,难觅胖人,我想这与战友们规律的吃喝密不可分。部队的伙食有三条规律,即定时、定量、定菜谱。

所谓定时,就是一日三餐严守饭时,确保按时就餐。即

使有人生病,也要派人定时把病号饭打回去。

定量,不等于限量,是在确保一日三餐的前提下,不会出现过饥过饱、暴饮暴食的情况。

定菜谱,则是指提前一周以科学营养为依据制定,不会因营养不合理而影响健康。

通过对照可以发现,军营之外的青少年对于吃的规律重视不够。很多人不吃早餐,导致午餐暴饮暴食。这种习惯对于身体处在成长发育阶段的青少年极为不利。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也在提醒人们必须坚守饭时,按时就餐,遵守吃的规律,方能吃出健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