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疫苗接种普及行动率先在京启动

2004-03-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中华预防医学会与世界疫苗研制领先企业葛兰素史克公司于3月16日在卫生部隆重举行了“中国疫苗接种普及行动”合作项目签字和启动仪式。这是在中国率先启动的全民疫苗接种普及行动,该项目旨在促进中国公共卫生领域内的学术交流,提高专业人员从医水平,大力普及预防保健知识,增强全民预防保健意识。国内外著名疫苗

专家在会上介绍了有关预防接种、疫苗研发、疾病控制等情况。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中科院院士曾毅教授,国内著名的生物制品专家赵铠院士以及葛兰素史克中国疫苗总经理吕晓翔先生分别发表了会议致辞,卫生部疾病控制司于竞进副司长对项目提出了要求。

作为中国唯一全国性的预防医学领域的学术团体,中华预防医学会一直积极致力于预防接种领域的公众健康教育。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中华预防医学会充分认识到普及疫苗知识,提高卫生防疫体系专业人员整体业务素质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也感到对公众进行疫苗普及教育的责任。经过精心筹备和慎重考虑,中华预防医学会决定与葛兰素史克公司联合率先启动中国疫苗接种普及行动。该行动也得到了葛兰素史克公司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首期出资近500万元人民币作为项目基金。双方协定在疾病预防领域进行全方位合作,全面启动“中国疫苗接种普及行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