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诚信”引发缔约过失纠纷

2004-03-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近日,山西新世纪宝鼎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将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诉至北京朝阳区人民法院,要求被告以缔约过失责任赔偿其经济损失175万元。据悉,这是中国加入WTO后首起世界五百强企业因为诚信引起的争端。

原告诉称,丰田投资公司在太原招标募集的一系列不

正当行为,属于违背诚实信用原则,假借订立合同,恶意进行磋商的严重不正当竞争行为,其依法应当承担违背诚实信用原则的缔约过失责任。丰田投资公司的不负责任行为,给山西宝鼎公司造成1750362.08元经济损失,故要求法院判决二被告赔偿上述经济损失,并承担诉讼费用。

今年2月9日和2月26日,本案双方进行了两次证据交换。近日,北京朝阳区法院将对此案公开审理,并将对此起首例五百强企业“诚信”引发缔约过失案进行庭审录相。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