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卡扎菲会晤布莱尔

2004-03-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3月25日电 英国首相布莱尔今天上午乘专机抵达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这是利1951年独立以来第一位到访的英国首相。

英利两国领导人就尽快解除对利比亚的制裁和发展两国关系会谈。布莱尔在访利前表示,应向那些放弃恐怖主义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准备重新遵循国际社会准则的国家伸出

友谊之手。他希望卡扎菲切实保证放弃支持恐怖活动和核计划,英国将继续给予利支持。他说,尽管此行在政治上有风险,但此险值得一冒。

布莱尔此行标志着英利关系迅速改善。此间媒体透露,英国“壳牌”石油公司近日将与利签署10亿美元的合作协议,在利沿海岸开采天然气。英国宇航公司与利方就民用飞机设备谈判已进入后期阶段。两国其他多项大型合作项目也在商讨中。此外,英还准备在军事训练方面对利提供帮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