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整体生态环境比较脆弱

2004-03-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5日电 2003年全国环境质量与2002年比较变化不大,整体生态环境还比较脆弱,问题还比较严重。这是环保总局副局长祝光耀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的。

《2003年度全国环境质量状况》报告表明,我国城市空气质量总体上有所好转,在监测的340个城市中,达到国家空气质量2级标准的

城市占41.7%,较上年度增加7.9个百分点。酸雨区范围基本稳定,但湖南、浙江和江西的部分区域污染进一步加重,其中江西省抚州酸雨频率更达到了100%。主要水系水质与上年持平,其中海河、辽河和淮河污染程度略有减轻,松花江、珠江污染加重。黄海近岸海域污染加重;渤海和东海近岸海域水质有所改善,但污染仍重,上海沿海水质全部为劣4级。城市噪声基本得到控制,但噪声污染仍是城市居民反映最为强烈的环境问题之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