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铁路加强重点物资运输

2004-03-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5日电 入春以来,全国铁路客货运输需求大幅度增长,运输能力十分紧张,目前全路日请求车已突破28万辆,而铁路部门每天最大装车能力不足10万辆,满足率不到40%。为确保国计民生需要,全国铁路站在讲政治、讲大局、保稳定的高度,全力确保重点物资运输。

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在第五次提速调

图前夕的繁忙工作中,专程前往有关省市和港口码头实地调查运力需求情况。各铁路局按照铁道部的要求,对重点物资运输实行优先安排计划去向,采取了优先安排货位、优先配备空车、优先组织装车、优先放行的“四优先”措施,对支农春耕物资不受装车去向限制,有多少运多少。

铁路部门把粮食运输作为重中之重予以确保。在运能与运量矛盾十分突出的情况下,各铁路运输企业积极开行粮食直达专列、快装快卸提高车辆利用率,组织大型机械抢装抢运等多方挖潜措施,确保日均运输6000车以上粮食目标的实现。

铁路部门千方百计保证化肥、农药、种子等春耕物资运输。在进口化肥集中到达的天津、青岛、连云港等港口,设立了专门的值班室,24小时现场办公,及时将货物装车、发车及到达时间通知货主。

今年安排开行了24条煤炭直达列车运行线,比2000年增加了17条,对煤炭直达列车做到“五确保”,即确保配车、确保装车、确保挂运、确保放行、确保卸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