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欧环境管理合作计划成效显著

2004-03-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5日电 我国企业能否越过西方工业“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走新型可持续发展道路 今天,中欧环境管理合作计划 EMCP 工业发展项目有关负责人廖红博士告诉记者,他们在中国四个工业园区进行的试点已经证明,推进环境管理可以帮助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中欧环境管理合作计划

工业发展项目,是欧盟委员会在环境领域对华资助的最重要的计划之一,旨在帮助和促进中国企业走可持续发展道路。根据项目规划,从2003年初起,项目组选择山东日照经济开发区、上海化学工业区、天津经济开发区和泸州西部化工城等工业园区进行试点,向园区传递欧盟先进的环境管理理念和技术手段,介绍清洁生产、环境管理等手段,帮助园区企业采纳经济、财务可行的清洁技术改造方案。同时对企业领导者和地方政府官员进行培训,提高市场领导者或企业决策者的环境管理意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