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黄河沙坡头水利枢纽开始发电

2004-03-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宁夏沙坡头3月27日电 昨天上午,黄河沙坡头水利枢纽建设工程,经过39个月的紧张施工,首台机组发电。

沙坡头水利枢纽位于宁夏中卫市境内,是黄河宁夏段继青铜峡水利枢纽工程之后,第二座兼具灌溉、发电功能的水利枢纽工程,被列为西部大开发十大标志性工程之一,于2000年12月开工。工程总

控制灌溉面积134万亩,总库容2600万立方米,总装机12.03万千瓦,总投资11.97亿元。该工程将彻底结束宁夏卫宁灌区无坝引水的历史,确保百万亩农田的灌溉,每年可节约黄河水5亿立方米,发电6亿度,对合理开发利用黄河资源、改善附近地区生态环境、促进宁夏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