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校要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作出新贡献

2004-03-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7日电在教育部今天召开的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座谈会上,来自高校的专家学者一致表示要抢抓机遇,不断创新,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作出新的贡献。

教育部部长周济在会上指出,在新形势下,教育系统肩负着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新的历

史使命,责任十分重大,抓住机遇,开拓进取,推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全面繁荣和快速发展。他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广泛宣传,形成学习贯彻《意见》,发展繁荣哲学社会科学的新高潮;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指导方针;要把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作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创建世界一流大学、高水平大学的重要任务积极推进。

座谈会上,闵维方、陈先达、张静如、张文显、洪银兴、李学勤、逄锦聚、田心铭等专家学者分别从不同的角度畅谈了学习体会,并从学科建设、队伍培养、教材建设、管理体制建设和学风建设方面,就如何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吉林大学的专家学者及在京部分高校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