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反响强烈

2004-03-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7日电 首都部分青少年工作专家、共青团少先队干部、少先队员代表及青少年新闻出版、科研机构、青少年宫负责人,日前在京参加了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召开的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座谈会。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意

见》站在国家前途、民族命运和提高中华民族整体素质的高度,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作出了重要阐述,提出了明确的任务和要求,是新世纪新阶段全面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的纲领性文件。《意见》的颁布实施,充分体现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祖国下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院长陆士桢等10位同志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学习贯彻《意见》的心得体会。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要求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以求真务实精神贯彻落实《意见》提出的各项任务,举全团之力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抓实抓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