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海洋发展论坛在青岛举行

2004-03-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二十一世纪是海洋世纪,海洋日益引起世界各国的高度重视,并成为人文社会科学一个新的重要领域。为振兴中国的海洋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事业,推进我国海洋事业的发展,中国海洋大学日前在青岛主办首届“海洋发展论坛”。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活动中,与会的专家学者及海洋事业管理者做了

精彩的专题演讲。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海洋世纪与中国海洋发展战略,内容涉及海洋经济战略、海洋管理战略、海洋法制战略、海洋科技战略、海洋资源与环保战略、海洋文化战略、海洋安全战略、海洋与社会发展战略等多方面。论坛展示了我国海洋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已取得的成就,拓展了涉海人文社会科学的研究视野,明确了海洋世纪人文社会科学学者及海洋管理者的历史史命,这为进一步在全国范围内整合力量,开展中国海洋发展战略问题跨学科联合攻关奠定了基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