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国奥队战胜伊朗队

2004-03-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中国奥林匹克足球队终于迎来一场难得的胜利。3月27日,他们在武汉体育中心以3比1战胜了伊朗队,取得了2004雅典奥运会足球赛亚洲区预选赛的首场胜利。

中国国奥队首场负于韩国,再战被马来西亚队逼平后,进军雅典的希望非常渺茫,此役在武汉主场迎战伊朗队,唯有取胜才有一线生机。

主教练沈祥福对首发阵容再次进行较大变动,遣上数名前两场比赛从未上场的队员。中国队的变动让伊朗队有些始料未及,一开场即被中国队创造了几次机会,虽然未能得分,但让人看到他们的取胜斗志。

躲过中国队的几次进攻后,伊朗队利用一次反击机会将球攻到中国队后场,双方队员争抢时不慎被中国队的一名队员踢进自家大门,此时距开场才4分钟。失球后的中国队队员立即展开大举进攻,终于在9分钟时获得一次点球机会,并由张耀坤射门得分将比分扳平。之后双方你来我往,一直未再改变场上比分。

下半时开场后,中国队的进攻一度受阻,沈祥福立即调兵遣将,换上高明。高明上场后中国队的进攻再度得到加强,24分钟时他接队友传球再次攻破对手的球门,将比分反超。比分领先的中国队攻势不减,并在34分钟时由队长杜威头球再得一分,将比分锁定为3比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