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各地举行“绿色中国筑长城”活动

2004-03-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7日电 今天上午,来自北京十多所高校的数百名大学生环保志愿者,在对北京八达岭长城进行爱心维护后,又在长城脚下种植了“中国环境文化林”。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会长潘岳和热心环保事业的演艺界知名人士成龙、姜昆、黄宏、郁钧剑等一同参加了这项主题为“绿色

中国筑长城”的系列环保公益活动。与此同时,全国各地数百所高校的十多万名大学生,也以不同形式参加了由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组织的这项活动。

潘岳在此次活动启动仪式上表示,环境问题不仅仅是政府的事情,更是全社会的事情。青年环保志愿者有激情、有爱心、有责任感,是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主力军。环保公益活动应当首先从青年开始,通过他们的实际行动,呼唤在全社会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增强全民环保意识,进而形成全社会关爱生态环境的浓郁氛围和深厚的环境文化基础。潘岳将“绿色中国筑长城”行动概括为“三进三出”,即让环境文化走进校园、让环境教育走进社区、让生态文明走进村镇;集思广益出主意,公益活动出力气,社会活动出成效。他指出,长城是中华民族的象征,也是中华民族文化的载体。开展“绿色中国筑长城”环保公益行动,就是要用生态文明的理念,动员全社会共筑中华民族的绿色生态长城、绿色文化长城和绿色文明长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