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部中国区域发展蓝皮书出版

2004-03-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9日电 首部中国区域发展蓝皮书——《中国区域经济发展报告(2003-2004)》,近日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

《中国区域经济发展报告(2003-2004)》由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发起,联合上海社会科学院、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共同编撰完成。作者来自十几家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

均为研究区域经济问题的专家、学者。本书以“强化区域经济,淡化区划经济”的思路为基调,利用比较研究的方法,首先从总体上对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京津冀三大经济区进行了对比分析,然后从区域经济一体化的角度分别剖析了这三大经济区,最后对各区域的核心城市进行了比较研究。作为我国第一本系统、全面、深入地研究几大重点经济区域的研究报告,本书不仅从区域一体化的角度对每一经济区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探讨,力求理顺各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路子,更重要的是提供了一个更高的平台,从全国甚至世界的视角对几大经济区的战略选择、竞争与合作等问题进行初步研究,这对于我国宏观经济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