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清华开通“学生职业测评系统”

2004-04-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为更好地对学生进行职业发展指导,清华大学日前率先开通“学生职业测评系统”,并建立了网络测评室。

据了解,该测评系统是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劳动科学研究所、清华大学、北森职业规划公司联合开发的国内第一套针对大学生、研究生就业的测评系统。系统整合了职业咨询师、测评顾问、人力资源专家多年的职业指

导经验,并结合国际权威性的动力理论与人格理论,以求在最短时间内捕捉被测者的职业素质及心态。截至3月2日,清华大学学生已有1855人次通过就业中心网站进行了在线测评,其中本科生857人次,硕士生783人次,博士生215人次,参加测评学生反映良好。学生测试后,还可在线阅读测试报告,并且预约咨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