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普通中小学生午餐堪忧

2004-04-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中小学阶段正值人体发育的关键时期,午餐营养的摄入不足,将直接影响少年儿童的生长发育。民革上海市委调查发现,目前上海市除了寄宿制学校,普通中小学大多不设食堂,学生只能在教室食用盒饭。全市现有的27家学生盒饭生产企业除了一家是采用加热保温方式进行生产外,其余都是冷藏方式加工供应。由于企业供应量大而

生产设备有限,中午送到学生手里的盒饭往往半夜就开始烧煮,经过一冷一热的处理、储存以及运输中“闷”的几个小时,维生素等早已被破坏。盒饭的色、香、味差,加之菜谱单调,也让很多学生难有食欲,一些学生只好把饭菜偷偷倒掉,忍饥挨饿或到外面摊点吃。家长为弥补午餐的不足而在晚餐时让孩子尽量多吃,多余的能量容易转变成脂肪,造成健康隐患。

为此,民革上海市委建议,建立统一的全市性中小学校新鲜食品采购中心,从源头上控制学生食堂的食品质量,尽快制定相关地方性法规,以保证学生吃得有营养,吃得放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